沒有什麼特別的。

AO3的Yuri!!! On Ice同人个人口味推文

七山墙:

近日在AO3上废寝忘食地刷了一波小滑冰的同人,在微博贴了一串推荐,想了想也在这里扔一份好了。以下同人全是英文,字数一般偏多。

非常罕见地,又栽进了一个热圈。AO3上5000多篇文,是我很多其他本命CP文的十倍……

先顺着Kudo数捋了一遍,又顺着Bookmark数捋了一遍。虽然日期早的文有高估倾向,但也看到不少好文了。除了很多ABO和很多玩包办婚姻的Soul mate AU略让人不耐烦,仍颇有几篇相当入眼的,和音乐或者语言相关的尤佳(给所有搞清楚俄语父名用法的迷妹加鸡腿!给所有知道表演滑存在的迷妹加鸡腿!会写code switching的迷妹英俊!)

个人口味推荐,先声明一下个人萌点和雷点:

因为看这个番我首先燃起的是花滑魂,所以对这个CP,我不看跳出花滑圈的AU,不看ABO,不看pwp。不喜欢绝大多数Soul Mate AU。对花滑明显外行还不做功课的减分(什么三周跳加四周跳的严重无视物理规律的组合跳之类)。

懂花滑术语和花滑赛程的加分,懂日语和俄语的加分(尤其是懂俄语名字规则的大加分),不随便把人物设成无父无母只有一条狗的孤儿的加分。

一如往常惯例,不要问我攻受问题。以下推荐可能有维勇,可能有勇维,可能有攻受无差;但我不会费心去再看一遍标出来,因为在我看来它们是等价的。介意者不用看了。

下面推荐开始:

a song that's meant for two 作者 teaforest

这个系列相当有意思,可能也是这拨推荐里我私心最喜欢的。主梗是Victor家是音乐世家,代代做小提琴,Nikiforov小提琴是一个古老的知名牌子,所以整个故事就从Victor的音乐家奶奶,以及一把Nikiforov小提琴开始。

作者脑洞很大,但不过火,人物心理写得很抓人,几个配角的对话相当出彩,个个讨人喜欢。故事都挺长,看得很开心。

系列的第一篇(if music be the blood of love)写音乐以及心照不宣的恋情进展,停在电视直播的那个吻瞬间。节奏很好,相当惊艳。

第二篇(to those who still wander )写的是关于狗狗维酱的回忆,分级是G的绝对清水文。读文时心中酸涩,哀悼心思绵密曲折,而行文仍觉爽利不罗嗦,很难得。

第三篇(in regards to fugue)还没结束,但前两章的亲情描写已经很好。第一章勇利见家长的情节萌翻了。这个作者还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俄国人的父名!这简直是感人肺腑!可是上一次更新是12月26号,期待作者尽快归来。

Life, Love, and Language 作者 queenieofaces

这是一个学过日语的洋妹子写的关于学外语的系列,第一篇写学外语,第二篇写逆向文化休克,直戳我的萌点!其中第一篇更精彩。code switching部分非常微妙而美丽,大部分真实,部分地方略夸张,但作者不断显摆日语知识让人很想抓住她使劲摇晃几下……

这段写不同语言场合下的同一个人写得精妙到位,简直读之落泪:

Victor in English is Victor the competitor--he uses English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 skaters, to speak to the media.  Victor in English is the artist and the playboy, the world champion.  Victor in English is suave and charming, flirts and teases and encourages by turns.  He doesn’t feel fluent in English--feels acutely when he tries to express a thought and realizes he doesn’t have the requisite vocabulary--but he is, more or less, comfortable.

Victor in Russian is Victor the national hero, Victor born and raised and trained to use his body as an instrument.  Victor in Russian never listens to Yakov’s criticism, never bows beneath the weight of his crown.  Victor in Russian is an inspiration and mentor to his rink mates, tucks away his growing unease about the future, his desire for something more than this, and stands tall and proud. Victor in Russian is fluent, can express himself without hesitation or second guessing.

Victor in Japanese is head over heels for Yuuri, only exists because of Yuuri.  Victor in Japanese is excited and bubbly and trips over his own tongue, squirrels away odd vocabulary and bits of dialect so he can surprise Yuuri later.  Victor in Japanese is nowhere near fluent, could not pass an exam or carry on a conversation without pausing to consult a dictionary or Yuuri (whichever happens to be closer at hand), but he is unafraid--unafraid to try new things, to make embarrassing mistakes, to love unabashedly and openly.  Victor in Japanese is born of, motivated by, and surrounded by love, and that shines through in the way he speaks, in the way he shapes and arranges words, in his body language and mannerisms.

Victor is Victor, is always just Victor, but who Victor is has never been static, has always been shaped by his surroundings and the role he is expected to play.  He watches Yuuri grow and blossom, and grows alongside him, their lives and their languages slowly becoming more and more intertwined.

put my heart on my chest, so you can read it too  作者 driedupwishes

跟上一篇比起来,虽然这也是一篇关于学外语的文,虽然写两人互动写得也很萌……但是,妹子,你谷歌翻译出来的日语那都是什么鬼,硬伤到没眼看……这种事情上,不要太信任谷歌了啊……

(这篇硬伤严重的文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一是因为我实在萌语言梗,二是文确实不错)

Winter Song  作者 proantagonist

这篇的恋爱谈得……绝、绝了……简直是能把人淹死的糖浆,又甜又浓稠。很长,还在连载中,坑品似乎可保障。

7-12集原作补完,对原作的情节没有大改动,以填空形式补完了作者想象中甜到极致的恋爱过程。极其细致的内心戏描写,和非常有层次的精神肉体亲密程度联合渐进的性描写,很美,很让人相信爱情。肉多,但不是pwp。

(这篇我恰好记得,就说一下:攻受顺序洁癖星人千万别点这篇,同一场里换顺序的肉我也没见过几篇……这篇就是其中之一……

Stay Close to Me  作者 dasedandconfuzed

这篇是原作改写式AU,设定很不一样,但人物和感情写得都好。而且这个作者也许是我目前看到的作者里最懂行的一个?很多技术细节和赛程很熟,里面模拟的粉丝讨论也是现在为止看到的最专业的。(我对很多迷妹不能忍的是:花滑比赛是有表演赛的啊,男单还是第一个比的,写文写前几名比赛完就跑是想什么呢……而且表演赛是纯表演,难度也会低很多,不会真的上什么高难度跳跃的,还嫌比赛时候不够危险啊……)

这里的设定是假设勇利在索契发挥正常,以极小的差距无缘领奖台,所有人为他愤愤不平之后发生的故事。维克多到来之前孤身奋斗的勇利,两人间点到为止的互动和互相的救赎,以及最重要的:只给维克多一个人看的Stay close to Me。

推荐一个作者:kevystel

这个作者的YOI文萌飞!全部萌飞!尤其是对话(包括网络聊天)写得可爱到爆炸。全是断片式的场景,没什么重要情节发展但妙趣横生。

她的文有的写得早,跟canon情节有所悖离,写得晚的都跟上了原作设定。不详细推了,都是小品式的文,情节并不重要。但注意看每篇文的具体tag排雷,有Victor前男友变朋友Chris设定的文。我是不介意啦,但估计有人介意23333

katsuki_fc wrote  作者 tetsurashian

想圈所有写过论坛体的小可爱们来看看【敲黑板】看看人家!看看人家的论坛体是怎么写的!模仿的应该是著名的LiveJournal时代的粉丝圈形态,兼推特等其他社交网站。有粉有黑有掐架,有图有视频有大大,bing的翻译转帖的八卦,图片分析开脑洞,敲错的键、错别字、翻译腔、大小写变化。这才是真实的网络社交,好吗?不是什么一个人精分八个人口气都一模一样的就叫论坛体,好吗?

鲜活生动的一篇文。

Dear Mama  作者 Ferrero13

书信体。Victor和麻麻的信件往来。所有没有明显叙事目的把Victor设计成真空无家人只有一条狗的作者,都是偷懒。这篇的家人互动可信多了。而且麻麻超可爱!超可爱!“马卡钦第一,你养的花第二,你第三。”整天向老妈倾吐感情问题的Victor离妈宝男还差一点,主要这个妈妈实在帅翻了:你确认你的行为不再是90%都向我征求过意见之后再表白。

未完,更新中,坑品似可保证。

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先这样。

——————————————————————

不好意思,刚才试用lofter的长文章功能,实在不喜欢,于是删了,还是用原来的文字功能发。先前已经点开的各位,对不起……

评论
热度(109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光散歩道☆ヒカリノサキ | Powered by LOFTER